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

♪◦°燈籠前(阿Lin)









上一週= =”
竟然又暫停了,理由是校長強迫我們去參加”與校長有約”
虧我前一個晚上還那麼認真的看完要討論的電影
~大紅燈籠高高掛~

真不知道這次又會討論出什麼?(期待期待蹦蹦跳)


映像很深,最後的那一慕,女主角像瘋子一樣的在自己的宅院裡看著亮著的燈籠,也許是她自己點的?一切皆違反了規範,卻也成全了這世界。畢竟荒謬的人們還得靠著荒謬的規範確認自己還活著,女主角達成那樣的平衡也算是不錯的結局。
看電影時我總是忍不住想把自己套入角色中,彷彿自己就身在那世界,看第一次的時候我可以當女主角,第二次時可以當男主人,或是女僕或是戲子不然醫生也好,每一次的轉換都是不同的想法和感受,我自以為的,覺得這樣算是練習同理心的第一步.於是,一部電影的價值突然增加百倍,看個幾十遍還有不同韻味,呵,小小的世界,我樂在其中.



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