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

  很早以前我就把它看完,該說什麼?依舊是:「等太低,沒想法!?」

  淡淡的、淡淡的,一種哀愁冉冉上升,怎麼解釋女主角的自由?第一幕的觸目驚心,嚇到我的是她的眼淚,一瞬間所的無奈和痛苦,就這樣默默宣洩,禮教與文化的束縛,我應該慶幸我活在這個時代嗎?
  當我以為我自由的多的時候,老師的一句話點醒了我:「現在也一樣啊!爸媽嫌棄你的男朋友,你還可以繼續下去嗎?」頓時沉默,原來‧‧‧我已經失去抵抗了,已經是頭被訓服的獅子,盲目的遵循著"老祖宗訂下的老規矩"。

  很可笑,沒有抗拒能力的我,卻衝動的想要看一看外面的世界,就算粉身碎骨,也想要呼吸那殘留一絲希望的氧氣。
  看著看著,那些所謂的鉤心鬥角,內心衝突著,捫心自問:「在那時代裡,我會是誰?」

  可憐女人的意義是由男人給予的,可憐那所謂的鉤心鬥角也只是證明存在的一種,可憐那為了男人而賠了一生的五太太,可憐那因為自作自受而受傷的耳朵,可憐‧‧‧

  可憐我們依舊活在沒有人權的體制之下‧‧‧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