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




  跟上次一樣是看電影,老師決定把剩下的大紅燈籠高高掛看完。

  後面主要只是把前面解釋的更清楚,更清楚的知道女人只是依靠著男人才有價值,男人也只是依靠著文化裡叫和規矩,某方面來說,也只是一樣物品──藉由女人來展現他的偉大。

  後面用了三個人來表現『頌連』,他自己、燕兒、三太太,表現出他的怨、他的恨、他的妒,還有殘留那一點點的良知和人性。長長的尖叫聲劃破天際‧‧‧與老爺的對話,分外明顯他所殘存的意志與現實的衝突,所以他最後的結局是發了瘋。
  但是傳統依舊繼續運行,新來的五太太、新嫁衣、紅燈籠、搥腳,最後的最後,還是那院落裡的一小角,點著紅燈籠和僅剩的一點光明。



  電影,令人玩味的一種休閒,很希望能夠像老師一樣能夠這樣細細去解讀電影的每個細節,就像拼著拼圖,一片一片重組然後會看見另外一幅畫。





  (題外話:我把背景改了還有一些小更動~~沒關係吧!?哈哈,不喜歡的話再換回來吧@@)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