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

♪◦°楢山節考(麥)


  



  第一項作業,就讓我冒了一頭的冷汗‧‧‧花了幾天來平復我認知失調的心情




  被拋棄的嬰兒、被活埋的一家人、被踢下山的爸爸‧‧‧很粗略的感想,我不懂感想是什麼?我只知道我看到了這些畫片,困擾著我,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我的感想?

  老師給我的答案,我微微的受到驚嚇,淚水想衝出眼框,是不是‧‧‧每次的心得感想,都必須這樣赤裸裸的面對自己?是不是,我還不敢面對自己,所以產生這樣的抗拒‧‧‧有待思考。

  文化的衝擊,讓我很痛苦,曾經想過,如果我是那個時代的人,我會不會、能不能送我的父母上山,我能不能、趕不敢獨自一人面對這樣孤單的結尾?
  生下來的孩子,我能不能狠下新的丟下他,還是像那戶人家一樣怎麼都不肯拋棄任何一個小孩,一家人同進退?

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by 麥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