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


  


其實,我必須坦承最開始的第零章,是我最混的、最先跳過的,根本不懂他所想表達的意義,覺得很慚愧‧‧‧他心裡的感受、他最不想面對的、他最壓抑的,我都接收到了,但是為什麼,我沒有辦法感同身受?這是所謂的同理心薄弱嗎?

  我好像陷入了所謂的『困』的狀態中,朋友提出的疑問,讓我也開始質疑我自己‧‧‧進入讀書會的目的、想法,如果不能互相提出自己的想法,與對方激盪出更多的東西就不是讀書會的目的,就不能得到更多不一樣的東西,也就沒又意義了!
  
  大家在一樣的起跑點,槍響過後,大家齊步向前跑,開始時,大家齊步向前,但是到了後面,我總覺得我的腳步慢了下來,開始覺得自己的能力到底夠不夠?是我不夠努力,還是自我防衛機制的啟動而且自我察覺又不夠?
  我努力的打開全身的感受細胞,想要體會他洋洋灑灑的文字中所代表的深刻情感,也許是真的悸動,感覺到他痛苦,被扒皮拆骨的痛,被壓抑的痛。

  但是腦海中的一片空白,到底代表著什麼意思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